close

永遠記得2017年7/8這天,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或許只是一個暑假的開始。但對我,卻是一場夢寐以求的旅程即將展開。看著夕陽西下,我知道離我的旅途只剩下不到幾個小時。帶著期待的一顆心,拿上隨身的行李,我來到了機場。我好奇,同團的大家長的甚麼樣子。我期待,這趟旅程中我能學到的一切。

這是第一次屬於我自己的旅程,往常都是與父母同行,幾乎沒有自己去這麼遠的國家過。經過長途跋涉的飛機,從台北來到香港,再輾轉到了英國。下了飛機,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滿是英文的世界。心裡雖是激動,卻又感覺如此不真實。在老師分配好前往寄宿家庭的車後,司機大哥很認真的跟我們介紹一路的風景。寬闊的道路兩旁是無邊的草原,碧藍的天空帶著一絲雲彩歡迎這我們。抵達寄宿家庭後,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情。我的home爸媽居然是華人,也就是說他們是可以講中文的。但見面的第一餐,他們也說了。他們不會跟我講中文,他們希望我盡我所能的用英文與他們交流,這樣才能使我進步。正因為如此,我很感謝他們。在未來的20幾天,我都是全英文在與他們交流。

休息了一天後,隔天來到了學校進行分班測驗。考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困難,都是很基本的東西,單字文法聽力以及口說。考試完,我們進行了一趟劍橋巡禮。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我們在劍橋大學周邊走了一回。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歐洲國家,這裡的一切都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愛上了這裡。活動結束後,我們各自返回寄宿家庭吃晚餐,準備迎接明天的課程。

早晨7點多,被刺耳的鬧鐘聲吵醒。換完衣服洗涑完畢後,來到了樓下吃早餐。他們的早餐很簡單,不外乎就是電影中的那樣牛奶麥片或果醬土司加果汁。我很幸運,寄宿家庭離學校很近只需10分鐘走路即可。早早的來到學校,看著分班的名單,找尋自己的名字。循著走廊上的地圖我來到了我的教室,藍色地毯白色桌椅,環繞三面的白板以及從窗外撒入的陽光成為了我的第一印象。找到一個位置坐下,看著同學一個個走進教室。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老師拿著教材也來到教室中。ㄇ字形的桌椅坐著形形色色的人,有些年紀跟我差不多,有的則比較像老師的感覺。年齡從16歲到5.60歲都有,一開始很是難開口。生怕自己的用詞遣字不當、文法錯誤口音奇怪。但漸漸的我也發現其實他們根本不會在意,他們來這裡也是為了學英文。因為他們的母語,他們也會有不同的腔調或是文法錯誤的時候。我印象最深的是,原本不太敢開口的我,到後來可以跟各國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從原本只知道聽懂點頭不懂搖頭,到下課可以跟一大群人聊天。

這次的旅途也不單單只是留在學校讀書或是只有在劍橋大學城裏面活動。第一個禮拜,我們來到了牛津。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給人別有一番風味。就連街道的藝術或是裝飾都有這十足的英倫風。來講講我覺得最壯觀的地方:溫莎古堡。作為英國皇室的渡假古堡,溫莎古堡真的十分壯麗豪華。在經過長時間的耐心等待,我們來到了入口處。在牆壁上是一幅全身的皇室全家福,配上木色的牆壁更顯得貴氣。每到一處建築立面的裝飾都讓我嘆為觀止,可惜的是室內導覽期間全程禁止拍照或是攝影,不然這麼壯觀的建築一定要拍照留念。再來說到夏天大家一定會想到的就是海灘,布萊頓是我們去的第一個海邊。雖然他的沙灘屬於比較大塊的石頭沙岸,但看到水的大家也是不顧一切的往水裡衝。來到英國最不能錯過的一定就是倫敦了,倫敦行的這天我們首先來到了有名的“burger&lobster”。這是一家專賣龍蝦漢堡的餐廳。真心推薦還滿好吃的,龍蝦肉很夠牛肉漢堡味道也很好。再來我們來到了大英博物館,也完成了我這生其中一個願望:看木乃伊。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看完埃及館就匆匆的離開,前往大笨鐘以及倫敦眼。因為天氣的關係以及大笨鐘再整修,風景不是很美。但看到重要地標還是很欣慰了。

如果你問我這次24天的旅程我學到了甚麼。那我會說除了基本的英文能力更多的是國際觀以及獨立。去了英國我體驗了不一樣的文化跟生活模式,學習到有事情發生的話要如何靠自己的能力解決。而不是無止盡的依賴家人,家人是最後一道防線,在走道的之前還是要靠自己。這趟旅程我覺得我找到了更不一樣的人生目標,讓我自己知道我想要的是甚麼。在與其他人的交流過程中我學到如何從對話中學習,如何不要害怕開口講英文。最最重要的就是,我認識了更多不同國家的人。在於他們聊天的時候,我學到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以及特色。未來我也會更多方面的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可以去國外念書。讓自己看看更多不一樣的世界。這次的旅途讓我受益良多,謝謝一路上所有人的陪伴,以及我的父母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走出台灣看看世界。

arrow
arrow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