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ver Stop, Dreaming big!

Study in Canada  – International Language Academy Of CANADA [ILAC]

留學,在我的夢想拼圖清單,一直都是我最初的夢想,自2015年開始籌備找到當時在留學中心代辦的Zoe,籌備的方向:組織在台灣與到國外生活的一切。決定這趟的學習我心裡總是不安,但我的媽媽在我後面不斷地推動我前進。而我自己是有勇氣的女孩,於是2017我又與Zoe連絡上,我告訴她:「我想到溫哥華」。於是Zoe先請我做學校的線上測驗,透過這項學校入學前測驗可知道自己的英文等級,由於高中至大學都是外語系畢業,基本上語言沒有什麼困難,當我答題完成後,學校的系統連線到Zoe信箱,她在第一時間得知我分數後開始為我規劃前置作業,洽談過程中,Zoe總是能根據學生的需求提出適當的建議及報價。自我2015認識她至今,她從來不強迫學生,更不讓學生在洽談中感到壓力。

我的人生,30歲的我不會只有這樣,雖然已步入職場多年,但人生中必須為自己做一件創舉與圓夢。201710月我步步踏進最初的夢想,當離夢想更靠近一步時候,我的內心總是激動澎湃。因為這是靠自己達到的成就。

20183月底,道別了家人,老闆,同事,朋友,4/5前往桃園機場,當飛機起飛時我落下感動的眼淚,我,達成了!飛航行程10小時又25分過程我嘉許自己的無限勇敢。當我踏在加拿大這塊土地,一切順利通關後,看見寄宿家庭爸爸也候在機場迎接我,當下心裡更是說不出的感動。第一天到達,爸爸帶著我認識當地的生活形態及消費形式,敘述了家庭環境,回到家後我看見我的室友日本男孩,很幸運與我讀一樣的學校ILAC

開始入學前,也需要到學校報到考試分班,這天仍不斷地下著雨,他帶著我搭車到市中心,陪同走路到學校,之後我覺得自己記得起來,人生地不熟我沒有絲毫的害怕,但也迷路了兩週。

第一天到學校上課,同學很熱情的照顧,ILAC的課程很扎實也有上課的規矩,根據分數的落點分班,聽、說、讀、寫課程也是依程度授課而區分不同的教材。我很幸運是位加拿大老師授課,班上來自各不同國籍的同學;起初,我感到不適應也很沮喪,原因是:老師和同學的說話速度好快,但第二週後我漸漸進入狀況,過程中與同學老師討論得知:「這是正常的,待在該級數就會有相等各種的訓練包括授課時說話的速度」。除了主修與選修,Zoe還有幫我安排加強課程,回家後還有作業。雖然羨慕著同學沒有加強課程,但整天下來的訓練雖然累卻也扎實。

一個月後,我通過升級測驗,通過規定的等級測驗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課程上課,於是我轉到了商業課程,這商業課程更是令人震撼。從主題情境模擬會議、主題情境商業簡報、商業教材等一系列學習步步扎根升級。我很感謝ILAC卓越設計這一套的學習環境。

除了讀書外同時也因為考試升級分班的關係,結交到不少的國際朋友,我們利用課餘時間相約海邊看海、散步、曬太陽,喝下午茶,放假時走走溫哥華必走景點,爬山、看海、逛公園。而學校方面也安排很多課外活動定期舉辦Party! 豐富多元的活動令我不僅在課業上的學習,日常也有另一番的體驗。

因自亞洲飛航一趟到北美洲不易,於是在台灣時就著手安排獨自到美東、加東遊玩,向學校申請一周的假期,完成我人生的第二個目標美國!從溫哥華到紐約也令我掉下眼淚,終於實現了。在美國的第一晚接地社早在機場候著接機,將我安全送到飯店之後早晨展開為期七天的行程,從美東看尼加拉瀑布城,再移動加東-多倫多觀看另一面的尼加拉瀑布,何其壯觀!接著陸續往北景點到渥太華、蒙特婁、魁北克、美國波士頓、紐約,再飛回溫哥華;這段旅程也讓我結交到世界各地善良的友人,旅途中互相照顧,實在幸運。

一路上獨自在海外難免孤寂有時無助,碰到許多事情,是在台灣從沒遇見過也是自己提著心裡的勇氣克服,自己走著,我無法想像我是如此的勇敢冒險,也收到很多朋友說:「Gina妳一個女生好勇敢」!  其實,我只有一個念頭,我一定要將夢想付諸於實現,自己決定的事情一定要達到!此次,深入感受北美洲的教育及生活模式,拓展國際視野,豐富人生藍圖,此趟的北美洲留學,我經歷多采多姿的生活也擁抱了燦爛的人生。同時也重新思考人生的多元面向與機會。

誠摯澎湃的感謝:

感謝媽媽推我一把支持我達成這段路。

感謝Zoe顧問代辦盡力負責處理學校事務

感謝Zoe顧問代辦幫我安排到極棒的寄宿家庭,因為聽聞其他同學的寄宿家庭相較後,自己真是無比幸運,住在這裡讓我飲食無憂也備受照顧。

感謝ILAC的扎實課程訓練,讓我語言程度更加提升。

感謝我的寄宿家庭對我的家庭教育,使我更深入體驗北美洲的家庭文化及當地文化。

感謝在溫哥華、美國及多倫多讓我曾經遇見的國際同學、朋友互相創造美好的回憶與鼓勵照顧。

感謝自己努力學習沒有半途折返,順利取得畢業證書。

藉著此行,我的北美洲地標共收錄了九處:

加西-溫哥華、維多利亞島。

加東-多倫多、渥太華、蒙特婁、魁北克。

美西-西雅圖。

美東-紐約、波士頓。

最後,謝謝自己允許自己追夢,謝謝自己的勇氣,謝謝老天爺安排最好的時間及考驗,讓自己擁抱這一切。

 

 

 

歡迎看更多加拿大生活的分享,請複製以下連結後貼到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gina.lin.18

Instagram: mayday89325

 

如果你對加拿大或是其他英語系國家留學遊學有需求,想了解,歡迎加我的LINE:zoe313 和我聯絡喔~

或是0921-781046也可以找得到我本人~

 

arrow
arrow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