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嗨,我是Chih Ning。

我是2015年參加澳洲布里斯本HSP高中預備課程得學生,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留學心得。

我的故事:其實我高中的在學成績很普通,也沒一技之長或特殊才藝;我所就讀的是普通高中,卻對所有考試科目以外的東西很熱衷。

因為父母很注重性向才能發展,從小我接觸過很多不同的領域,像是舞蹈、音樂、繪畫,父母一直很想找出我的興趣所在。

由於他們認為,在現今的社會不再是死讀書就會出人頭地,必須真正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並與工作結合,才會真正樂於其中。

而我也早有聽聞許多資訊諸如歐美各國的學校注重培養學生的專長,尊重學生的選擇,開發學生的潛能之類的訊息等等,令我非常之嚮往,想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是如何讀書、如何選擇自己人生之路。或許也是父母覺得臺灣的教育制度太過填壓,換湯不換藥;而我又是那個在大眾眼裡普遍看來最沒未來的社會組,在現在的台灣社會裡即使這樣大學讀完也沒有出路,於是有了想把我送出國的想法。

找過了很多家仲介,也看遍了很多網路提供的留學資訊,詢問過多家留遊學的顧問,都覺得初次洽談時,他們的態度保留很多。

很高興能遇到Zoe姐姐,在我們對這塊領域完全不熟悉的時候,毫無保留的告訴我們留遊學的相關資訊,即使當時我們還沒決定好相關事宜。經過Zoe姐姐的解說,我們才慢慢瞭解到原來留學可以這麼美好,也恰巧我們有親戚在當地已經居住一段時間,為了避免人生地不熟會讓父母擔心,我就把留學地點選在位於澳洲東半部的布里斯本。

儘管當時Zoe姐姐還不是澳洲高中留遊學的專業,但Zoe姐姐仍然很盡心的把她所知道的所有資訊告訴我們,並且積極地和當地學校洽談相關疑慮,細心的準備好相關的手續。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跟父母能很放心的把留學手續完全交給Zoe姐姐。真的很感謝當時Zoe姐姐的幫助,讓現在已經在布里斯本一年的我能很快地適應當地生活,並交到很多朋友。

大家或許都覺得我是隻身一人來到國外讀書,覺得我怎麼這麼有勇氣;然而如果沒有Zoe姐姐的幫忙,我可能沒有辦法完成這個心願吧!

高中學校我選擇的是Kelvin Grove State College,就在昆士蘭科技大學(QUT)旁邊,是距離市中心相當近的地方。當時會選這個學校主要是因為這所學校在地口碑不錯,每年都有相當多的國際交換生或留遊學生來就讀。面對這麼多的國際學生,學校有個專門處理國際學生的處室,而裡面的老師們非常有耐心,本地學生也非常友善。一開始因為我英文底子不是很好,使得在台灣從來沒機會說英文的我也必須要很有膽量開口;不過這裡的人總是很有耐心的聽你把話說完,如果你說錯了也沒關係,他們會糾正你,這讓我的英文進步很快。開口說出英文對我來說不再是一件很彆扭的事,甚至就像吃飯喝水那樣地正常。在學校裡,我體驗許多在台灣學校沒有的事情,像是與大學合作的成果展如自畫像展覽、服裝設計展、音樂會,舞蹈表演等;或是學期末的郵輪舞會、墨爾本滑雪五日遊、四天三夜的露營等等,都讓我深刻體驗到學校對學生的用心。

在這段時間裡也非常感謝Zoe姐姐的服務,在學校遇到一些問題而我無法處理時,請她協助總是能得到很好的回應,提供的訊息也很確實。我能來到這個國家、這個城市,真的很幸運!遇見這麼美麗的校園,認識這麼多友善的同學,還能有老師們耐心的指導,我覺得真的不愧我來到國外了!

市中心 Queen Street

市中心車站旁的時鐘 King George Square

Night View in Brisbane

學校舉辦的郵輪舞會

露營(泛舟)

露營---塑膠袋變裝秀

與同學的日常,Ms. Ferrio(圖中右三)是我最喜歡的老師,負責的科目是國際學生的英文課

arrow
arrow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