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溫哥華留學打工心得

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

202110月隻身一人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留學,。當初想著要到國外學習彩妝,國家還未決定,於是上網找了各國的彩妝學校,最終和父母決定了溫哥華的Blanche Macdonald Centre。後來就開始找代辦啦~其實出國的一切規劃都是媽媽幫我決定的(當初很消極,因為不想這麼早出國)媽媽上網找到了Zoe,一開使只是先詢問了解學校和代辦的作業方式,沒想到Zoe超級專業,她清楚了解每間學校的課程,甚至每個國家的學校他都非常了解。後來當然也就決定給Zoe全權代辦啦~從申請學校開始到簽證再到寄宿家庭,所有的所有Zoe都細心的教我和幫我,讓父母非常放心。

到了要選時間出國的日子,因為當時國外疫情還是挺嚴重的,雖然有打疫苗,但是還是怕會需要隔離兩週,所以訂就提前大約兩週多的班機,在機場時真的是哭到很失控,因為想到要自己一個人生活一年,而且還沒有父母可以依靠,不過現在想想很好玩,到了國外就放飛自我了。抵達溫哥華時Tommy(homestay爸爸)來接我(到了陌生國家一下飛機就有人來接很幸福~)Tommy Zoe以前的老師,因為媽媽實在是很會操心,所以特地讓Tommy多多照顧我(直到現在媽媽還是很感激當時Tommy對我的照顧)

在開學前,Tommy幾乎每天都帶我出去走走逛逛,順便遛狗。都是趁著小朋友們上學時間,加拿大的狗公園非常大(沒錯,是狗公園),而且加拿大人養的狗幾乎都是大型犬,幾乎沒有看過小型的狗,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帶狗去散步,自己也可以順便鍛鍊體力(因為一座狗公園就像台灣難度不高的山了)。通常遛狗可以到兩小時甚至三小時,之後他就會開車帶我去附近或是市區晃晃,帶我認識溫哥華市區與周邊的環境。因為Tommy是房仲,有時候他會帶我去看看房子,還記得有一次他帶我經過了Lululemon創始人的家。他真的對我很好,知道我喜歡鴨鴨,還帶我去餵鴨。

到了開學當天,我就用Tommy帶我去買的Compass Card自己坐公車去學校了,從家裡去學校是要先坐公車然後再轉Skytrain。第一次搭溫哥華的公車很緊張,因為以前在台灣搭公車有不好的陰影,所以有先查一下搭公車的注意事項。真的還好我有先查,因為溫哥華公車只需要上車刷卡就行,要下車時要拉黃色的下車繩,從後門下車要自己推門才會開門,當然不忘大聲的跟司機說Thank You

到了學校後直接去櫃檯報到,老師們都很親切,也幫我們拍了入學照(放在學生證上面的),也發現了我們班就有五個台灣人,老師也是台灣人。第一天沒有上課,只有先帶我們參觀校園環境以及發化妝用具。一拿到化妝箱時我的雙眼都亮了,這真是我的夢想啊,滿滿一箱行李箱裡面,全部都是化妝品,老師大約講解一下工具後就下課了。下課後我跟著不熟的同學們一起去買備品,因為隔天就需要用到。

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

到了學校後直接去櫃檯報到,老師們都很親切,也幫我們拍了入學照(放在學生證上面的),也發現了我們班就有五個台灣人,老師也是台灣人。第一天沒有上課,只有先帶我們參觀校園環境以及發化妝用具。一拿到化妝箱時我的雙眼都亮了,這真是我的夢想啊,滿滿一箱行李箱裡面,全部都是化妝品,老師大約講解一下工具後就下課了。下課後我跟著不熟的同學們一起去買備品,因為隔天就需要用到。

 

在學校上課的這段期間我真的學到非常多東西,老師分也都非常用心跟細心。也是在這段期間我變得更加自信,把我從出生到現在的不自信給慢慢補回來了。因為不管我做的如何,雖然有時會覺得自己的作品根本就不好,但是每個老師都讓我覺得他們是發自內心的覺得我做得不錯,這點讓我覺得很感恩,這跟在國內是不太一樣的。

學校幫我們上課時間是每週三、四、五,週三是下半天,所以我們有非常多的課餘時間去做自己的事,不論是要打工,還是要享受國外的生活,雖然有時候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玩,因為有時老師會派功課、報告給我們。我在上課的這半年沒有找打工,應該說我當時比較想玩樂,所以跟朋友們去了許多地方玩;像是去溜冰、去WhistlerWhite HorseVictoria Island還有我最愛的Banff。週末也常常跟朋友去酒吧聊天,認識更多的朋友。其中一個台灣朋友再來上彩妝學校前,先去讀了幾個月的語言學校,他說語言學校可以認識非常多的人,他也常帶我去認識他的許多朋友們,所以我也交了許多外國朋友,還好我的國外生活有遇到他,讓我這一年多的生活不無聊。

因為我有參加Co-op的課程,從彩妝學校畢業後就開始找工作了。一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壓力好大,因為沒有相關經驗,要進去百貨公司做專櫃是不可能的,當時也找了好久、好慌,還好有學校老師的幫忙,常常傳相關的職缺給我,讓我都去試試看。所以我先選擇了Sephora。去面試時真的是超緊張,因為必須去用英文面試,在講話時身體都在抖,後來也順利通過了,但是Sephora的經理說可能需要等到下個月才能入職,剛好那時候急需用錢,所以我趕緊去Shoppers面試,並婉拒了Sephora的職缺了。

一開始進Shoppers上班時很不習慣,因為有時需要上到晚上12點(一週約兩天至三天),回家也必須繞遠路,但是我很喜歡那裡的工作氛圍,每個同事都對我非常好(真的是每個同事,所以我很感恩),或許我是全公司年紀最小的。這算是我在國外第一次工作,覺得很新奇很好玩,而且遇到的客人也都很不錯,不會像台灣客人至上的感覺。而且外國人很會鼓勵別人,還記得有一次我跟客人說我不喜歡我的指甲,客人就很誇張的說不會啊,我非常喜歡你的指甲,要對自己有自信女孩!我聽到時覺得很暖心,他們願意去給每個人發自內心的讚美。

Shoppers我真的學到很多,第一次做Retail相關的工作。在裡面我學習認識到了很多彩妝保養的品牌,我也很慶幸自己有接觸這些東西,我覺得很受用,尤其是香水,以前完全不認識香水,到了這邊之後對香水的了解大大增加,也對香水感興趣起來,開始在收藏香水。

 

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

 

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

在畢業後和同學決定一起搬出來住,我們找房子大約找一個月,後來找到一間我們三個都非常滿意的房子(說不定只有我很滿意),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租房子,什麼都要自己來,我也常常煮飯給室友吃,這種感覺真的很讚。也有幾次我們在自己家裡面開Party,我準備晚餐,客人們準備酒,吃飽後大家一起玩酒game,玩到隔天早上,好喜歡這種感覺。

說了這些學習和工作的經歷,來說說玩樂的部分。溫哥華的夏天很舒服,日照時間也很常,我也是從這時候開始迷上野餐的,也是從這時候知道人類不是只能打拼,而是可以很會享受生活的。有時下班後太陽還沒下山,會跟朋友去English Bay看夕陽,只要帶個野餐墊,去那邊買食物,一邊吃一邊看著太陽下山,多麽幸福啊!還有在生日的當天,自己一個人穿著旗袍去看了Cirque Du Soleil的秀,想說是自己生日,對自己好一點,買了最中間前面的票,離演員們真的超近的。也有一次跟朋友們去看Drag Queen Show跟去夜店,那天真的很開心。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行動,像是有一次台灣的少棒對來溫哥華打友誼賽,我自己去看了兩場,一次在Richmond、一次在Langley光是Langley自己後來又去了兩次,實在是太美了,尤其是Fort Langley,整個小鎮都是我喜歡的美式復古風,特別是有一間超大間的復古二手店,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在裡面逛三小時,也在Langley找到了全溫哥華我覺得最好吃的UdonRichmond看棒球時認識了一位台灣姐姐,她對溫哥華的所有活動都非常了解,她也是溫哥華珍珠奶茶節的籌辦委員,她也有帶我去看了兩場露天電影,真的是很不錯的體驗。有一次夏天時跟了一大群朋友去了Lynn Canyon的河邊戲水,我還特地去買了一個泳圈,結果那天下雨天氣冷到爆,連腳都沒下水,之後就一大群人一起去吃火鍋。這間火鍋店我們很常去,叫Happy Lamb,溫哥華人應該都不陌生,但是裡面的店員姊姊們都對我和我室友好,知道我們是彩妝師,也會問我們一些彩妝問題,姐姐們都説我好秀氣好漂亮😆(好想他們呀~)

10月初的時候跟室友還有另外三個台灣人去了西雅圖,那是我第一次去美國,我也因此愛上西雅圖。當時我們是開車下去,過Border的時候真的好緊張,因為在我的印象裡,美國海關都是非常嚴肅的,但是我們遇到的海關人非常好,還跟我們聊天並開玩笑。想說都到美國了,第一天我們去看了美國職棒,真的覺得很不一樣,雖然沒有啦啦隊,但是整體氛圍我超喜歡。我們在西雅圖三天,把知名景點都去過了,像是Pike MarketUniversity Of WashiontonGum wall等等,還拍了超多照片,記憶體都不夠了。

還想到了有一次去白馬鎮,跟一個同學姐姐一起去,那是我第一次帶著一個人出國,也是第一次到了雪多到走路都有困難的地方,天氣也很冷,有一次體驗到的最低溫度是-24,因為沒經驗,穿了兩件褲子還是冷到爆,還完了雪地摩托車,雖然想玩狗拉雪橇,但是又害怕狗兒們會受傷害,所以就沒有選則參加,真的是的很不錯的體驗(雖然沒有看到極光)。

還有一次也是跟這位姐姐一起去Squamish,這是我覺得最荒唐的一次旅行了。原本已經決定好要去看瀑布,也只有這一個軟爛的行程,後來到的時候發現沒有公車到的了,走路也不能走,只好直接去吃東西回飯店了,隔天也完全沒有形成,直接就坐車回市區了。

在加拿大的這一年三個月的收話真的非長多,不只學會了更獨立,也變得更自信大方,現在我可以很自然的跟陌生人聊天(自然熟)。當然,語言也進步不少,尤其是身邊的人至少都會兩種語言以上,讓我也想多學一門語言。重點是在這一年多當中我完全沒有想回家的感覺,甚至想留在加拿大。這是我人生中最不後悔的決定,也謝謝家人推了我一把。

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

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

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BMC 時尚彩妝學院 - Stella溫哥華工讀留學心得

 

在加拿大的時間,Zoe也會捎來訊息問問我的生活及學習近況,更多的是因為知道媽媽總是放心不下我,也總是會和媽媽溝通請媽媽放心,可以讓我學習獨立生活,我回到台灣後,Zoe也會透過關心我在台灣的就業給我更多鼓勵和建議,讓我感受Zoe不只是代辦,更是像大姊姊長輩這樣對我的關心的朋友。
因為當初Zoe知道媽媽對還未出國生活的我特別擔心,所以特別請認識很久的Tommy (他們本身也是有在host 學生)來當我的寄宿,Tommy 是Zoe以前的老師,因為媽媽實在是很會操心,所以特地讓Tommy多多照顧我(直到現在媽媽還是很感激當時Tommy對我的照顧)
媽媽和我都很謝謝Zoe,身邊有親朋好友要唸書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她。當時媽媽找上Zoe時,Zoe人在國外,但即便如此,透過電話上的溝通,很詳細的說明及帶給媽媽的安心感,即時一開始是線上諮詢,我們真的非常放心,後來行前時一起見面吃飯,對於出發加拿大前的準備也非常的詳細得知,真的非常推薦Zoe。
關於BMC Blanche Macdonald Centre 溫哥華時尚彩妝學校
加拿大 Blanche Macdonald Centre提供各式各樣的彩妝、時尚等課程,並且含有實習,如果你對這些項目的專業有興趣,BMC的課程除了學術知識外,更多的是實作課程,對於將來想在加拿大就業的學生來說是相當有幫助的!
加拿大 BMC 學校介紹
Blanche Macdonald Centre在1960年成立,GLC在2007年首度把這間加拿大最知名的彩妝時尚專業學院帶到台灣,受到學生廣大的迴響。學生人數大約2500人,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學生非常多,包括法國、英國、挪威、韓國、台灣、日本、中國大陸、美國、墨西哥、南美等。BMC提供專業培訓課程,包括:時尚、彩妝、美容、彩繪指甲、美髮等課程。師資都是業界最知名頂尖的專業人士,其中課程總監Todd Mclntosh 更是世界十大彩妝師,Emmy獎的得主,活躍於Hollywood電影界。
課程相關理論(20%)以及實務(80%)並重。每班大約20名學生,學生多人獲得世界彩妝比賽 IMAT 獎,在加拿大或是台灣等地,都能有非常傑出表現。想要專攻時尚的學生,BMC也是非常好的選擇,經常在溫哥華的Westin Hotel 有Fashion Show,由BMC的畢業生來將自己的作品服妝發表會,對於之後自己的事業非常有幫助喔!
**********************************
留遊學顧問-ZOE
專心聆聽並為您規劃合適留遊學的好朋友^^
線上諮詢聯絡
信箱:info.canwayedu@gmail.com
LINE: zoe313
arrow
arrow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