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的關係,從小很常跟父母出國遊玩,加拿大,美國,日本,法國。但是都是跟隨旅行團。常常幻想如果有一天,能夠自己獨立出去,還能待在國外一年以上,體驗上班,讀書,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跟好那時候跟男友分手,決定離開傷心地,去體驗不同的人生,所以我就跟父母說明我想出國,就開始籌備了。但是對這方面很多不懂,我就開始上網搜尋代辦,我做事向來謹慎,還跑去台北聽代辦的內容,都不是很滿意。後來在台中因緣際會遇到了代辦公司顧問 -  Zoe,她侃侃而談的樣子真的很深得我心。印象深刻的是他介紹學校的樣子,那表情動作讓我知道他真的很了解我想去到地方跟學校,是真的有去過那邊勘查研究,不是單純背書介紹,且每一所都能說出他們的特點。後來討論了一下,我決定去溫哥華的ILAC讀書並體驗不同的人生。
 
決定好學校之後,文件作業是最困難的,我什麼都不懂,幸好有Zoe指名我方向,告訴該準備什麼文件,要去哪裡申請文件,以及去銀行申請證明,讓我很快速的申請好送出,果然,沒過多久我就收到出國文件了,接著就是準備出國囉。出國前的準備真的很繁瑣,Zoe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清單,以及當地的天氣狀況,告訴我怎麼在最短的時間做好準備,並且幫我們準備緊急的國際電話卡,以及推薦homestay的住處,並且介紹了home family的資料,讓我們更能了解當下住處的狀況,不會讓我們擔心。
 
到達溫哥華,我的代辦Zoe還有安排接應的人,那種感覺真的很窩心,因為一到一個陌生環境,就是想找一個依靠,除此之外還安排市區導覽,告訴我們怎麼買月票,圖書館在哪等等。晚上home family跟兩個國外室友跟我一起吃飯。home mom 很熱情,煮的食物也很好吃,每次晚餐時間都會詢問每個人今天在學校的狀況。吃飽了會邀請我們在樓下跟他小孩遊戲或者看影片,吃爆米花。他們有萬聖節活動,也會邀請我們一起參加。
 ILAC語言學校真的很多元化,什麼學生都有。也能從日常生活中感覺到每個國家的不同。早上必修,老師會慢慢講解文法,單字,並利用遊戲幫助我們記憶,下午選修,依照我們想加強的地方去學習,例如我覺得我單字量很少,我就去參加了文法課程。iLac還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覺得這個老師上課不適合自己,進而提出更換班級,真的很人性。每天的課後活動也很多,老師帶著學生參加Elizabeth park, Stanley park,水族館,甚至是出國去Seattle,晚上去bar跳舞。我還參加了skydiving,體驗空中翱翔的樂趣。
 
下課時,跟巴西同學一起去買衣服跟化妝品,你會發現其實在國外英文進步神速的原因,就是你會一直逼迫自己去學習去研讀,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買洗髮精跟睫毛膏,手機不離身,一直查單字。當然除了購物,我們也會去看電影,我們發現國外電影完全沒有字幕,完全是練習聽力的好地方。
 
半年的讀書生涯過得很快,中途Zoe會一直關心國外的我狀況,而不是只有把我們送出國就不再關心。我聽其他台灣同學說,他們代辦完全沒有關心他們,甚至連homeatay都沒幫忙找,完全放生心態「好的代辦會讓你上天堂」這是我跟其他同學討論時得到的結論。
 
學習的過程你會發現英文在不知不覺進步了,你可以流利的發表你想說的,不會一直卡卡查單字,也可以自己一個人去銀行辦理業務,甚至手機都開始習慣用英文介面而不會覺得單字陌生。
 
接下來我利用我剩下的簽證,體驗了國外的生活,辦了一張運動卡,每天跟室友去游泳,散步,看展覽。坐著公車到處旅行,或者利用國際駕照租車,自己體驗開車過海關去美國。甚至還利用最後一個月的時間,完成另外一個夢想,看極光。
 
這一年吸收的知識,是我有生以來最精采豐富的,你會感受到,其實出國讀書學習英文真的不是只有有錢人在做的事,開拓視野真的很重要,這個世界,台灣就這麼小,國內一直為了政治在鬥爭,但是外面的世界卻一直在進步。
 
我到現在依然很懷念國外的時光,我的代辦Zoe真的是我的一盞明燈,也是她增強了我出國遊學的決心,更讓我有機會可以出去體驗的伯樂。也很感謝她幫我解決了很多麻煩,讓我毫無顧忌的完成了我最大的夢想。真的很謝謝Zoe

 螢幕快照 2017-11-09 下午3.32.42

螢幕快照 2017-11-09 下午3.36.09

螢幕快照 2017-11-09 下午3.36.30

我是GI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