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起回憶本子,距離在加拿大生活的那段勇敢日子已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答應Zoe寫篇遊學心得,遲遲未動筆,對她真不好意思XD因為有太多心得,反而不知從何下筆。

出國的想法,在高中已偷偷埋下,出了社會後,這想法又漸漸浮出,但我始終在等待有更好的準備後再出發(更好的英文能力、更完美的出國計畫⋯⋯)一年又拖一年,我知道在不出發,我的勇氣會愈來愈少,遺憾愈來愈多,最後,我決定了先訂下出發日、機票。

很感謝Zoe知道我的工作狀況、英文能力,努力幫我安排最適合的我的一切,雖仍有些不適應,但Zoe不同於其他代辦,她會聽我的想法、協助我、給予我建議,而我的意見也成為她協助下個學生尋找學校的考量之一。

在語言學校中的一切,讓我對於英文的恐懼減少了些,只要你想到什麼,就可以講,老師們認真、耐心的聽你表達,所有的會話也從生活中開講起,如:你昨天做了什麼、吃了什麼、下課要做什麼…等,這是我覺得與台灣不同之處,雖這趟語言學習之旅,並沒如我最初期待進步神數,但卻讓我更加埾定,這輩子都不要放棄英文!

給即將勇敢的你們:

  1. 好的代辦,願意花時間與你溝通、交流,協助你找到最適合的地方
  2. 把自己的需求、個性告訴代辦,他才能給予適合你的意見。如:個性外向的學生,不適合長時間待在教室上課,需要的語言學校是課外活動較多的; 較內向者,常辦party的學校可能就不適合。
  3. 可以請代辦事先提供一些學校資訊,如上課人數、課程安排、程度區分方式、各國學生人數佔比…等。
  4. 選擇homestay時,記得考量到學校的交通時間,避免換過多班公車及homestay家庭成員。
  5. 事先向代辦詢問當地的輩風俗民情,減少不適。
  6. 英文單字量不多者,不需要排太多課程,因為課後的複習時間也很重要。可以透過逛mall,生活化的訓練自己對英文的靈敏度。

最重要一點 ~ 絕不要因英文不好而放棄出國夢想!

 

HOMESTAY~轟媽是從小就到加拿大去念書的小留學生,轟爸是從小就在加拿大成長的香港人。

超開始認識他們,給了我一段那麼棒的寄宿生活,在我生活遊學學習的期間超級照顧我的!

調皮的HOME

我的HOMESTAY總是會帶著我出遊,人生一次滑雪,先來張美美poses

第一次嘗試BUBBLE TEA的巴西室友,對珍奶讚美有加

我班上的同學們

彷彿置身童話故事般雪景

 

如果你對加.美.英.澳.紐.歐遊遊.留學有需求

很歡迎加入我的ID: ZOE313 和我聯絡喔~ ^^

Zoe 0921-781046

 

 

arrow
arrow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