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號,

我順利的來到了加拿大的中部省-曼尼托巴(Manitoba)的最大城市「溫尼伯(Winnipeg)

(雖然不是太有名的城市,但溫尼伯可是跟台中市是姊妹市喔!)

一開始從找學校到辦簽證真是困難重重!

而且讓我了解到不懂的事情真的是不要假幺自已來!

 

語言學校是我自已找到的也付完錢,

想說只要辦個學簽而已,應該很簡單吧~

 

沒想到!第一次辦理時卻等了近二個月,而且得到的是拒絕我的回覆T^T(晴天霹靂!!)

第二次要重辦時決定要找留學代辦中心,

但因為我學校已經報完名了,又是冷門的學校,

所以坊間的留遊學代辦覺得沒賺頭根本不想理我。

 

還好有朋友介紹了Zoe, 不僅仔細分析我被拒簽的原因,

也教我要如何重新提出資料才能順利取得簽證。

而且不論我有多少囉嗦的問題,都很細心的解釋。

幫助我在最快的時間內重新提出申請,

讓我在提出申請後十分快速的就取得了許可。

Zoe在我來加拿大後也十分關心我的生活,

我真的覺得自已運氣很好賺到了一個好姊姊。

 

接下來想跟大家介紹一下溫尼伯的留遊學相關情報。

溫尼伯因地處加拿大中部,屬於內陸性氣候。

簡單來說 就是很冷,超級冷,冷到心底!!!乾,很乾燥,極度乾燥!!!

 

一般來說不太下雨,大部分都是晴天。

(語言學校老師很自豪的跟我說,溫尼伯一年裡的晴天天數是加拿大最多的。)

但一年12個月中大約有一半以上是冬天,路上都是滿滿的雪。

2018年的922號就下初雪了…

但是室內的暖氣設備十分充實,只要有一件很防風保暖的外套就好了。

(私心推Canada Goose, 雖然很貴,而且因大部分買的都是中國人,所以被戲稱為China Goose,但真的很保暖。)

​​​​​​ ​​​​​​​ ​​​​​​​ ​​​​​​​​​​​​​​ ​​​​​​​

(市區)

(公園。一開始一以為是造景,後來發現週圍圍著caution的膠帶…)

(雪下到連車牌都看不到了!)

 

交通上有幾乎涵蓋整個溫尼伯市的巴士交通網,

其實對學生來說算是相當方便。

不過很常遲到。

 

學習英文方面,

溫尼伯因為有許多亞洲移民,所以當地人對亞洲臉孔的接受度很高,

(最多的是菲律賓,聽說是三四十年前,曼省政府引進很多菲律賓勞工來從事紡織業)

即使我說著鱉腳的英文也十分親切跟我聊天。

(我好愛等巴士時或在超市裡找老人聊天)

 

然後我是報了一間私人的語言學校,

學校強制要求學生在校內一定要講英文,

如果聽到英文以外的語言就會發給你「Red Card」,

當下要你包袱款款回家,等隔天才能回來上課。

 

一開始真的是很辛苦,因為語言能力不好,

講一句話就要想很久。

但大約一個月後就有感覺到口語的進步,(因為起點太低的關係XDD)

之後又加上了學校內的Conversation課,

在訓練英文對話的即時反應上真的幫助很大。

 

每週五學校會帶學生去校外活動,

比如溜冰,玩Curling,參觀博物館等,

最開心的還是去看了當地職業冰上曲棍球隊的練習!

​​​​​​​ ​​​​​​

(很難得的機會!雖然看不是很懂)

讓我更能體會當地特色。

 

在台灣雖然從很小就開始被要求學習英文,

但大多注重在考試方面,很難讓人真心想要去學。

但在這裡念語言的七個月裡,

我克服了對英文的恐懼而且喜歡上這個語言。

朋友們都十分驚訝我的變化。

真的是七個月勝過十年英文課(國中到大學)

也讓我知道只要是找對適合自已的方法,

不論是幾歲都可以開始學習一門新的語言。

 

如果你也跟曾經的我一樣,

覺得英文最好消失在世界上,

覺得自已一輩子都不可能學會英文的話,

再給自已一次機會吧!

 

arrow
arrow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