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在台灣出生、長大,很多教育的方式,都是被決定好該學甚麼、該做甚麼。在義務服役期間,與家人討論過後,決定於退伍後,選擇一個地方去感受一下不同的人文風情,並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由於服役期間,僅能使用傳統型手機且位於資訊比較不發達的馬祖地區,請母親替我尋找出國遊學的機會,一開始退伍的時候,與Zoe第一次見面,討論該前往哪個國家學習英文跟體驗生活會對我的這趟旅程,給予最大的幫助。 從San Francisco, Vancouver, Brisbane, 直到最後決定前往Sydney。

選擇Sydney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當時澳洲剛開始度假打工,甚至連熱潮都不算,選擇的Sydney-ILSC語言學校,學校當中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的華人。 於孩提時期,已經有了造訪Brisbane的經驗,對於澳洲那種大自然的風情還有雄偉的建築,Sydney都是一時之選,出發之前,Zoe幫我安排了機場接送至home stay的車,並且替我找到一個位於Sydney近郊,主人是一對退休法裔熱情夫婦的家。 熱情的Home mom,在我整理完行李之後,帶我坐了一遍公車,從住處往返市區,並且帶我前往學校,完成報到手續,讓人生地不熟,又不會講英文的我,心都暖了起來,到了傍晚,第一次於Home Stay的晚餐,認識了來自六個不同國家,本應說著六種不同語言的人,只有我怯生生地,說不出口的破爛英文,但圍繞的餐桌,那種溫暖的氣氛,就算語言不通也會感動。 隔週,來到了學校,而被封閉的眼界,在台灣只有在電影上看到的場景,終於在我認識了第一位對我說著葡萄牙文的巴西人,開了眼界,原來語言不通就是這麼回事,一種很想了解對方語言卻又手足無措的感覺,上課的老師總是耐心的,用誇張的動作、生動的表情,還有將我們分組討論活動,很快的,開始認識了這些來自不同國度的同學,英文對話能力也在一個月內進步神速,從一開始怯生生的樣子,打開心胸,認識了很多影響自己個性的朋友。 為期四個月的語文學校生活,參與了許多活動,派對、登山、漫步Sydney,還有訓練我們台風的Presentation課程,這不只讓我更懂得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更能重新認識自己。 語文學校畢業後,在當地的餐廳從Kitchen hand開始做起,了解廚房內部如何作業、如何烹煮一道又一道美味的佳餚,到了解到學校同學之外,不同文化的人們,如何成為同事,一起合作、溝通。慢慢地轉到了外場擔任waiter,以不同的角度,親身體驗澳洲的飲食文化,從點餐、上菜、客人的習慣,了解到原來一種食物,可以有這麼多種吃法。

而最後於雪梨的一個月,我辭去了打工,到處旅行先從雪梨近郊慢慢往外邊走,直到我來到了世界的中心-Ayers Rock,沙漠地帶,一望無際的沙漠,重新感受一下世界的遼闊,人的渺小。

最後要感謝促成這一切的Dream Maker, Zoe.
感謝妳,開啟我人生中不同的視野。   By Leif.

螢幕快照 2017-11-09 下午4.10.11

螢幕快照 2017-11-09 下午4.10.03

螢幕快照 2017-11-09 下午4.09.54

螢幕快照 2017-11-09 下午4.09.46

     

如果你對澳洲或是其他英語系國家留學遊學有需求,想了解,歡迎加我的LINE:zoe313 和我聯絡喔~

或是0921-781046也可以找得到我本人~

arrow
arrow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