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從Malta回來已經快滿兩年了,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短短十週的遊學生活,現在想想應該要多待一陣子的。一開始其實沒有遊學的打算,都年紀一大把了,但就想趁工作轉換的期間好好出去玩一下,但又怕兩手空空回來,才加了個遊學的行程,行前也沒作多少功課,ZOE 是我第一個詢問的對象,真的很感謝她,推薦了一個在地圖上只有一個小小點的馬爾他,在台灣只有一本的旅遊書有介紹到,聽都沒有聽說過,也沒做了多少功課就給它出門了,我都還記得在出門前我才問她,哪裡到底安不安全,還好她有給我心理建設,也給了在當地華人的聯絡方式給我,讓我安心不少,剛到學校時,也是有很多的不適應,學校生活的不適應 居住環境的不喜歡,還好她都能即時的幫忙,回來到現在,也都是保持著聯絡,她就像個鄰家大姐似的,隨時可以給予人幫助。

推薦EC Malta 有很多種原因,雖然很多人都說擔心老師的口音很重畢竟他們的母語不是英文,但其實學校也有英國籍和澳洲的老師,十週的課程真正遇到的外籍老師比當地還多,老師的發音也都很清楚吧,反倒是來自各國同學的口音才是令人傷腦筋,再來因為他是EC 的發源地,雖然沒有到別的語言中心唸過,但真的可以感覺到老師們的用心,教學方式也很活潑,運用遊戲的方式來刺激學生對學習的興趣,但還是要講,也是有幾個沒那麼討大家歡心的老師,哈哈。

學校每天除了付費的課程外,也幫同學們安排了不同主題的除了免費課程,不定期的也會舉辦活動,讓來自各國的學生可以體驗不同地方的風俗風情以及飲食。唯一覺得可惜的是學校裡的台灣人少之又少,在我進去的那一週,正好有一位姐姐正準備離開,我們應該是學校近期罕見的台灣人,所以無法像日韓龐大的勢力,經常可以舉辦同鄉會,這點真的是剛到學校最不能適應的地方,一度有覺得想逃,收拾包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但多虧Maggie 阿姐,在她離開的前幾天,開導了我非常多,終於讓我活了下來,哈。

在這個只有臺北縣大的國家,到底有什麼好的,只能說就是陽光沙灘和比基尼,這裡是歐洲人渡假的好地方,消費低,治安好,但還是有扒手,很少很少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百貨公司也不太多,但它小的很可愛,居民也是很友善,也有自己的文化特色,食物多元化,甜點很好吃,胖了很多。而且和其他鄰近的歐洲國家間交通很方便,提前訂機票真的很便宜,大概在當地待兩個月,就可以開始往鄰近的國家前進,對於喜歡歐洲的朋友們真的是一大福音,當初也是因為這個因素才選擇這裡,在這邊常常會有不乏有請假出遊的同學, 突然加入課程,大家都很習慣這樣進進出出的移動生活總之,如果有預算考量,又想要學習兼度假,這裡真的是很推薦,記得要先訂機票喔。

螢幕快照 2017-11-10 下午3.35.26

螢幕快照 2017-11-10 下午3.35.18

螢幕快照 2017-11-10 下午3.3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