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一直有遊學的念頭。工作多年後,2015年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決定遊學去。
剛開始自己上網找了很多資訊,這其間也參加了三,四家代辦中心的說明會。
有天突然看到愛爾蘭這個國家也有相關的遊學課程,第一、學費相較於英國、加拿大、澳洲便宜許多,再者遊歐盟國家免簽,
想到遊學之餘還能玩遍歐洲,這無疑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於是我便開始著手搜尋所有有提供愛爾蘭遊學資訊的代辦中心。
有天因為收到一封告知說明會在台北取消的簡訊,於是我認識了Zoe。
我跟她說我無法參加台中的場次, Zoe說她可以在會後email給我當天說明會的內容,我以為我收到的應該都是跟其它代辦中心差不多的簡報檔,沒想到一打開是她自己key的文字檔,讓人感受到她的用心,非常感動! 因為當時網路上能找到在愛爾蘭遊學打工的分享非常有限。
後來我們就約了時間見面談了遊學打工的相關細節,爾後只要我有任何有關學校以及其他的問題向她請教,
她總是很有耐心的幫助我,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遊愛打工之旅。

語言學校我選擇的是Malvern House ,位於愛爾蘭首都-Dublin(都柏林)2區,就在著名的聖三一大學附近。
附近是相當熱鬧的觀光購物中心。當時會選這個學校主要是華人鮮少,幾乎沒有!在這個學校能見的台灣人數不到十個吧,
不過唸了一兩個月後台灣來的同胞也就越來越多哩!非常感謝Zoe很用心的在服務,在學校遇到一些問題而我無法處理時,
請她協助總是能得到很好的回應,提供的訊息也很充份及確實。坊間其實還是有些空口說白話的留遊學中心。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一個這麼好的專業諮詢人士。 我在學校所遇到的老師多數都很棒、教學很認真,
同學們大多數來自巴西,墨西哥。我在這裡也結識不少好友。一開始因為轉換簽證及去銀行開戶使得不是很敢開口的我
來到這裡也必須要很有膽量開口亂說英文,不過這裡的人總是很有耐心的聽你把話說完。因此開口說出英文也變得不再是一件很彆扭的事。
另外一個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在這裡生活的華人同胞相當之多,來自大陸、香港、馬來西亞。
他們佔據了都柏林外來人口近一半了,不過也是感謝他們在當地落地生根,我們華人在當地才能有工作機會,
畢竟能找到是當地愛爾蘭的僱主開的公司或餐廳上班並且只上短期的華人面孔並不是佔多數。
我做過伴讀,家事清潔工,餐廳服務員。這些雇主都是華人。跟他們相處很愉快,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有保持連繫。
來到愛爾蘭其中吸引我的當然是因為離歐洲很近,廉假機票多。經常都有便宜機票促銷。
我大約一兩個月就有計畫飛到鄰近國家旅遊。當然一些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必須朝聖的囉!
Howth 、 Bray 、 Dalkey 、 Phoenix Park 、愛爾蘭南方第一大城Cork 、 Cliffs of Moher,Galway 。
我在愛爾蘭待了近10個月,之後我便開啟了周遊列國的行程。我到訪了英、法、德、瑞、義、西、挪威、冰島。
在這段旅程才是真正將自己在語言學校所學到的英文發揮的淋漓盡致,進步神速。這一年的遊學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
即使已回到臺灣數個月,偶爾翻開這些照片都讓我回味無窮,心想那一天我還會再回到這個地方再次走過我曾經語留下的足跡。

螢幕快照 2017-11-10 下午3.42.07

螢幕快照 2017-11-10 下午3.41.59

螢幕快照 2017-11-10 下午3.41.46

arrow
arrow

    留遊學代辦-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